共享單車升級換代 老舊單車綠色中獲新生

2020年01月22日10:2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22日電 (金雨蒙)新年來臨,武漢街頭的共享單車也悄然間升級換代,不少區域換上了全新的藍色共享單車。

據介紹,新一批單車已全面使用了防黏貼涂層特殊材料在車身和籃筐,可有效防止“小廣告”粘貼﹔輪軸部分加強了一體化、模塊化,將使得單車和騎行者都更不容易“受傷”﹔鞍座系統升級,使車輛坐墊彈性提升20%,極大加強了舒適度﹔新造型腳踏踏面更寬,帶止滑釘設計踩踏更穩……不止於此,新一代單車的一體化設計更好,比如后輪組快卸系統升級更新了快拆后勾爪及快拆剎車盤取付,通過整合零件設計,達到鬆開后花鼓螺母就能夠快速的將輪組拆卸,維修后輪組在不拆卸后泥除的同時省去拆卸、安裝調節剎線的精細動作,這將極大提升維修效率,讓市民一直用好車,好車也更易維護,“壽命”更長。

新車升級,老車都去哪了?據了解,首批哈啰單車入漢近3年,部分老舊單車將分批次步入“退休”。2019年下半年,在相關主管部門的指導下,哈啰單車就對廢舊單車開始進行集中回收、資源再生布局。

“老車退休,也會發揮余熱,就是通過自己的資源再生再利用,雖然不再以單車的形象出現,但將融入城市各處,在需要的地方發光發熱,將綠色理念融入整個社會。” 哈啰出行表示,這次換新既為武漢市民體提供更安全舒適的騎乘工具,更是老舊車輛為城市構建綠色再生循環的開始。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