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仙桃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號令

2020年01月24日02: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仙桃1月24日電 23日,湖北省仙桃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在@仙桃發布微信公眾號上發布1號令。內容如下:

各鎮人民政府,各街道辦事處,沙湖、九合垸原種場,仙桃工業園,排湖風景區,市直各部門:

現就我市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達如下命令:

1、全面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Ⅱ級響應。各地各部門全面實行應急備勤,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各地各部門領導干部取消春節休假,全部返崗上班,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已經報備離開仙桃的暫時不要返鄉。

2、嚴防疫情擴散。1月23日17:00前,市內所有公交車、渡船,包括農村客運車全部停運;市內高速出口、火車站體溫檢測排查點全部設置到位。由屬地政府牽頭,安排1名領導帶班、2名工作人員、2名公安干警、2名醫護人員,實行24小時輪班,負責詢問來歷,檢測體溫,登記信息,對發熱病人要進行詳細登記,發放口罩,進行健康教育並送往就近醫院就診。

3、落實醫療救治措施。我市確定市第一人民醫院為定點醫院。為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工作,提高救治成功率,請其他病人盡量就近就醫,減輕定點醫院壓力。

4、做好社會面防控。各村(社區)全面排查返鄉人員,做好信息登記,發現發熱、咳嗽病人第一時間報告市疾控中心並安排就近就醫。各地實行日報告制,每天17:00前將排查情況報指揮部辦公室(值班電話:0728-3223737),並公示舉報電話,鼓勵群眾對返鄉發熱病人進行監督舉報。各地還要安排村(社區)人員配合市疾控中心做好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工作。

5、取消聚集性活動。取消一切群體性宴席、集會,包括群眾自發組織的聚會。各地要督促村(社區)要求紅白喜事操辦家庭縮小規模,分散舉辦,勸阻外地親友參加。

6、強化重點部位管控。市場監督局負責取消全市農(集)貿市場活禽交易;市文旅局和體育事業發展中心負責關閉全市所有游樂場所、娛樂場所、室內運動場所(包括電影院、卡拉OK、書店、網吧等);市市場監督局、文旅局、商務局負責督促酒店、賓館無條件接受宴席、房間的退訂。

7、加強輿論引導。對造謠、傳謠者嚴厲打擊,對不配合防控工作的採取強制措施。廣泛動員全市市民不外出,少聚會,少串門,出門一定戴口罩。

8、切實做好保障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財政專戶,實行專款專用。及時撥付藥品、醫療器械、檢測試劑、防護用品採購資金,確保各項應急物資儲備到位。(冀東)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