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但不降標准 武漢火神山醫院雨水污水垃圾單獨處理不排湖

2020年01月24日22:06  來源:長江日報-長江網
 
原標題:緊急但不降標准,簡易但不簡單操作,武漢火神山醫院雨水污水垃圾單獨處理不排湖

  長江日報-長江網1月24日訊(記者韓瑋)為救治新型肺炎患者、解決現有醫療資源不足而建設的武漢火神山醫院正在緊張施工中,長江日報-長江網記者從建設方獲悉,這家醫院雖然建得緊急,但不會降低標准,雖然簡易但不會簡單操作。

  武漢火神山醫院建設中 記者陳卓 攝

  據悉,武漢火神山醫院位於知音湖畔。知音湖並非武漢水源地,即便如此,醫院的施工建設及后期使用也嚴格不造成環境污染。該醫院依據《傳染病醫院建設標准》實施,包括基礎工程、土建、給排水及消防系統、供配電系統、照明與監控、通風空調系統、通信弱電、醫用氣體工程、淨化工程、室外及市政配套、污水處理設施。

  據建設方介紹,該醫院污水、雨水、醫療垃圾均單獨收集處理,不會排湖,不會污染環境。其中,污水、雨水收集處理達標后,再進入市政管網,而醫療垃圾收集起來后將運至專門的醫學廢棄物處理廠。

  醫院建成后將集中收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切實起到隔離病毒的作用。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