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肺炎疫情防控例行新聞發布會回答了這些問題

2020年01月28日08:24  來源:荊楚網
 

1月27日,我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例行新聞發布會,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出席並回答記者提問。

馬國強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給予親切關懷,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增添了信心和決心。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武漢市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一是堅決做好患者救助工作,部署推進分級分類篩查,積極研究救治方案,確保發熱病人得到及時救治﹔二是做好疫情防控,管住進出武漢通道、管住市域內人員流動,確保“內防擴散,外防輸出”﹔三是全力保障市民正常基本生活,確保全市蔬菜、糧、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確保滿足居民必要的出行需求。

隨后,馬國強回答了記者提問。有媒體問,如何確保捐贈物資公開透明?他說,我們要求捐贈物資必須通過紅十字會,就是要對捐贈者、捐贈物資及其使用進行准確登記,強化統一歸口管理。關於如何緩解醫院發熱門診滿負荷運轉問題,他說,疫情發生以來,發熱門診就診人數逐日增多,高峰時段超過1.5萬人。為此,武漢啟動四級應診機制,引導市民就近在社區服務中心進行初篩,如果符合發熱門診條件則按病情輕重程度選擇居家觀察或由衛健委負責安排車輛送至指定治療點治療。目前,發熱門診排隊現象已有所緩解,歡迎媒體監督。就火神山醫院項目建設、緩解醫院物資短缺等問題,他表示,火神山醫院項目一定會如期建成投用。當前防護服、護目鏡、口罩等醫療物資確實存在階段性短缺,黨中央、國務院已對此作出部署,集全國之力增調醫護人員所需物資。同時,我們還將著手研究實施標准轉化,以擴大進口數量,最大限度滿足醫護人員的需求。

副省長楊雲彥、湖北省醫療救治組專家、省人民醫院呼吸科教授胡克共同出席新聞發布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