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聶拉木縣千裡援助武漢市武昌區

2020年01月28日13: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28日電 “我們遭受重創時,你們曾伸出援手,現在正是我們挺身而出的時候……”1月27日,西藏聶拉木縣縣委書記頓珠致電武漢市武昌區,對近期的疫情表達了慰問,為表達心意,聶拉木縣還將為武昌區捐贈50萬慰問金和一些西藏預防藥品。

據了解,聶拉木縣位於西藏自治區西南部,是個藥用資源豐富的邊境一線邊陲小鎮,因其坐落在喜馬拉雅山脈與拉軌崗日山脈之間,2015年4月25日和5月12日,尼泊爾發生8.1級和7.5級特大地震,該縣受災嚴重,為進行災后重建、建設小康村,聶拉木縣於2019年4月啟動農牧民技能培訓中心的建設,建成后將用於組織農牧民各類技能培訓,促進增收,助力脫貧。武昌區得知此消息后,主動與聶拉木縣取得了聯系,在詳細詢問了災后重建和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后,區政府做出決定撥付部分幫扶資金用於支持該項目建設,以幫助聶拉木地區災后重建和脫貧攻堅。

“地震使武昌區和聶拉木縣結緣。雖然聶拉木縣遠在西藏,但是我們時刻惦念著武昌區。”此次疫情爆發后,聶拉木縣也時刻關注著武昌的情況,1月27日,縣委、縣政府決定向武昌區捐款50萬元,經過與武昌區相關部門對接,該筆款項預計將於近期通過慈善總會捐贈到位。聶拉木縣還另外籌集了一批用以預防疫情的藏藥,“我們2萬多聶拉木縣人也都覺得應該做點什麼。”來自聶拉木縣的慰問信中寫道,“力挺武昌區,我們期盼和您再次相約。”(昌宣)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