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疫情聚眾賭博  湖北大悟一派出所依法拘留13人

2020年02月03日18:4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為有效遏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擴散和蔓延,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大悟縣啟動實施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機制,依法對人員車輛出行等進行管控。但仍有部分村民,無視疫情防控決定,聚眾賭博,妨礙了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大悟宣化派出所快速查處一起聚眾賭博案件,抓獲涉賭人員13人,有效地維護了轄區社會治安秩序。

1月29日晚,大悟縣宣化派出所工作中發現,宣化鎮某村村民石某組織趙某、潘某等11人在其家中,使用扑克牌採取“詐金花”的方式賭博,並從中抽頭盈利,同時組織石某亮在村灣路口為賭博人員放哨、通風報信。涉案人員被派出所現場查獲,分別被處以十日至15日的行政拘留,並處以罰款。

賭博本是違法行為,公安機關始終保持嚴厲打擊態勢。當前正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省市縣各級防控指揮部均已下發號令,勸導群眾少出門、不聚集,防止疫情擴散蔓延。生命重於泰山,疫情防控,人人有責,任何人都不能心存僥幸,更不能聚眾干違法的事情。(劉杰)

(責編:周倩文、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