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福醫藥:將戰“疫”進行到底

2020年02月03日22:5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突如其來的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而作為這次疫情的發源地,武漢成了這次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主戰場。1月25日,為統一做好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急需醫療藥品及防護用品集中採購,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委托人福醫藥集團等單位負責防控應急物資的儲備採購﹔人福醫藥集團由此成為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定的三家防控物資主力配送商之一﹔1月27日,武漢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應急保障組藥品器械採購專班委托人福醫藥集團承擔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應急醫療物資的採購配送任務。

生產保供應 採購重質量

“疫情就是命令”,人福醫藥集團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指揮部,24小時待命,統一指揮、統一行動、統一採購、統一配送、統一上報,竭盡全力保障醫療機構及相關部門的物資供應。

人福醫藥集團工業企業60多個產品春節不休息,生產保供應。宜昌人福藥業成立應急生產指揮部,制定《抗病毒藥品應急生產預案》,已准備6種抗病毒藥品近2000件,第一時間陸續投入市場,2月2日中午,首批應急麻醉藥品發往北京統一調配﹔河南百年康鑫24小時不間斷生產防治疫情產品抗病毒口服液,及時供應醫院及市場﹔新疆維藥加班加點生產祖卡木顆粒、寒喘祖帕顆粒等防疫藥品﹔人福博賽在安全合規的前提下,趕制肺炎檢測試劑。

人福醫藥集團商業企業湖北人福公司,第一時間與口罩、防護服、醫用酒精等生產廠家聯系,僅在1月23號、24號兩天支付預付款1000萬多元,第一時間組織貨源﹔湖北人福藥房連鎖有限公司的採購部經理鄭甜,凌晨兩點還在機場等候取貨,雖然醫療物資供應緊張,但原則問題不放鬆,醫療物資銷售不加價,質量有保証,購買渠道也合法﹔門管部經理楊衛平每天數次前往漢陽貨源點排隊取貨,一有貨源消息立馬排隊採購。面對疑問產品堅決退貨,既有效保証醫療機構及相關部門的物資供應,也保証民眾安全健康﹔2月1日,集團多方協調,三天時間完成調貨、運輸、安裝、培訓工作,協助遠安縣人民醫院新院區建成CT檢查室並投入使用。

湖北人福旗下地市級公司也積極行動起來。人福孝感從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積極組織醫院急需的防護服,口罩,消毒液及相關防病毒用品。大年初四,到湖北人福物流中心提“抗疫專用手消毒液”250箱6250瓶,並在武昌區緊急配送部分物資﹔初五,為各縣、市、區醫院、鄉鎮衛生院緊急配送。人福荊門,從1月22起至今,保証平均每天兩位人員在崗,每天配送各醫療機構急需防疫物資。人福襄陽,大年三十開始為醫院配送藥械,並為高新區、樊城區、襄城區衛計委配送轉運物資,大年初四更是凌晨6點半,來回22個小時車程從襄陽出發分別到仙桃和武漢托運、配送物資。

配班子建隊伍 抓運輸促協同

有了抗疫物資,如何快速將他們運送到抗疫的第一線也關系到這場戰役的成敗。人福醫藥集團通過成立臨時黨支部,發動整個集團的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員工,組成了一支臨時運輸隊,集團的黨員干部帶領30多員工開著自己的私車組建了臨時運輸隊,冒著風險,源源不斷地將抗疫物資運送到抗疫一線的醫生手中。為解決物資的調配、裝車和分揀也存在人手不足的問題,人福醫藥集團在漢40多名黨員主動請纓,輪班到物流中心協助物資搬運。

宜昌人福司機余偉大年初一將167件消毒液送到武漢﹔人福荊州兵分兩路,北上河南、東進武漢,為保障醫院物資需求而不懈努力﹔人福十堰市場部蔡師洋、劉國平大年三十遠赴千裡,連夜將檢測儀式送達竹溪縣人民醫院,並調試安裝﹔得知麻城人民醫院急缺防護服,人福咸寧公司戴國榮深夜送達。

遠的男同事去,近的女同事送!在志願者組成的車隊裡,集團總部司機班齊繼超率先報名,並且選擇了最遠距離的恩施,一個來回就是12個小時﹔光谷醫院的劉波途中小染風寒,還是堅持將醫療物資送到了仙桃,到達的時候整個人已虛脫﹔人福諾生的朱逢望驅車近千裡到十堰,返程已經凌晨近1點,第二天又馬不停蹄趕赴荊州等地運輸物資。

關鍵時刻能頂上,緊缺物資准時送達。這支有黨員、有志願者的人福運輸隊,與湖北人福公司在全省的35家子公司協同配合,打通了全省各地醫療物資的運輸瓶頸,打通了抗疫救援的生命線﹔湖北人福物流中心每天組織各類車輛50多輛,志願者100多人參加儲運工作,在抗疫期間出庫單筆數近700多單,出庫及發運件數13000多件,服務各地醫院100余家,保質保量地完成湖北省防總下達的每次採購配送任務。正是依靠專業的醫藥物流服務體系和團隊協同力,人福醫藥集團出色地完成了各項任務,確保了一箱箱、一件件物資准時送達。

以人為本 與善同行

人福醫藥集團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從疫情暴發之初,集團就多次下發疫情防治工作的專項通知,針對不同階段的防疫工作,做相應統籌安排。

春節期間,集團總部及子公司各單位,精確統計各崗位員工去向及身體狀況,定時溝通和反饋﹔針對還在抗疫一線的員工和志願者,集團明確安全規范管理機制,統一購買口罩、防護服等防護設備,實時監測健康狀況﹔同時建立醫療協助組,幫助需要的員工購買藥品,提供就診信息、心理輔導和醫療服務﹔為了讓忙碌的員工們和志願者們能吃上一口熱飯,集團領導親赴一線配給大家的飲食﹔在湖北省內的企業嚴格執行省政府下發的復工要求,制訂了集團及下屬經營公司復工后的具體防疫工作方案,防止疫情擴散。

企業不只是為盈利而存在,還應承擔一定的社會責任。在這場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的行動中,人福醫藥集團積極踐行社會責任,與善同行。1月25日,人福醫藥集團向武漢市紅十字會捐贈120台呼吸機和2000件抗病毒口服液總價值1000余萬元﹔1月27日,人福博賽向武漢市紅十字會捐贈150盒肺支原體快件試劑盒,價值30余萬元﹔1月28日,湖北人福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向武漢市紅十字會捐贈三台珠海健帆CRRT血透儀,價值100萬元﹔1月29日,宜昌人福藥業向宜昌市紅十字會捐款500萬元。截至2月2日,人福醫藥集團及旗下公司累計捐款捐物總價值達1600余萬元。人福醫藥與控股股東當代集團及伙伴企業累計捐款捐物總價值達4600余萬元。

多難興邦!武漢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病毒雖然“潛伏”在暗處,但這次抗疫行動,讓關心和支援這座城市的人,形成了一股勁,擰成了一股繩。雖然疫情還沒有完全遏制,但是,救援物資一批接一批送來了,各地醫療救護隊來了,火神山醫院建起來了,解放軍醫療隊來了,一批一批的康復者出院了。好消息不斷傳來,抗疫的戰場捷報頻傳。

作為本土的醫藥龍頭企業,人福醫藥集團將全力以赴,踐行企業使命,履行社會責任,同社會各界一道,共同打贏這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的戰役。(任福)

(責編:周倩文、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