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在黃岡鄂州檢查並視頻調度市州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5日10:34  來源:荊楚網
 

2月4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在黃岡市、鄂州市檢查並視頻調度市州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孫春蘭副總理調研督辦疫情防控工作時的講話要求,政治站位再提高,嚴峻形勢再認識,防控措施再細實,壓實責任再嚴格,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王曉東來到黃岡市謝家小灣村、鄂州市文塘村,了解聯防聯控落實情況,要求採取人盯人措施,深入排查返鄉人員、流動人口,外防輸入、內防蔓延。在黃岡中職學校、鄂州市委黨校集中隔離點,王曉東查看集中收治和隔離情況,要求配置好醫護、后勤和安保力量,加強醫療救治、生活服務和情緒疏導。王曉東還來到建設中的鄂州雷山醫院,查看項目進度,要求加強施工協調,加快工程進度,早日建成投用。

視頻調度時,王曉東指出,要堅決克服麻痺僥幸思想和疲勞厭戰情緒,把困難估計得更充分一些,把應對措施准備得更周密一些,把交通管控、排查檢測等防控工作抓得更嚴一些。要採取更加果斷措施,對疑似病例、發熱病人和密切接觸者,限期落實“四個集中”隔離措施。強化醫療資源統籌調配,對重症病人及時組織專家會診和異地轉診,切實提高治愈率。千方百計保障醫療物資供給,多渠道爭取支持,科學合理調配,確保一線醫護人員不斷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強化輿論引導和心理疏導,確保社會穩定。要嚴格壓實責任,嚴肅工作紀律,敢於擔當、抓到實處,以戰時狀態、戰時機制、戰時作風,堅決遏制疫情蔓延。(記者甘勇)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