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3000萬元扶持“菜籃子”穩供應

2020年02月05日10:42  來源:荊楚網
 

“鼓勵農戶搶播快生菜,協調搶收在園蔬菜,做好上市保供工作。”4日,江夏區農業農村局工作人員赴當地從事蔬菜生產的企業、合作社等生產主體,實地了解需求,確保當地蔬菜能夠穩定生產上市。

4日,記者走訪江夏多家蔬菜基地,農戶們正忙著田間管理、搶收在園蔬菜、搶播育苗。當日,武漢元生元未配送有限公司、武漢軍威勁旅農副產品有限公司等13家企業(合作社)共採收上市蔬菜超150噸,並運往商超、集貿市場、便民店或社區服務點。

據悉,為保障全市“菜籃子”持續有效供給,武漢市安排3000萬元應急資金支持快生菜搶播和應急調運上市等工作,鼓勵廣大業主於2月底前完成搶播快生菜10萬畝,並抓好20萬畝越冬蔬菜的田間管理,確保“菜籃子”穩定。

按照計劃,搶播的快生菜品種主要為小白菜、大白菜秧、竹葉菜、莧菜、生菜、油麥菜、蘿卜菜等一個月左右可以分批採收上市的品種。此外,武漢各新城區每天必須確保組織應急調運快生菜上市500噸以上,以綠葉菜為主。

截至目前,武漢在園菜面積約40萬畝,總產量可達41.95萬噸。武漢可參與農產品保供的80家農業龍頭企業有56家復工復產,可提供鮮活農產品的30家企業復工復產27家,已有63家較大規模合作社和46家家庭農場參與保供工作,涉及蔬菜、水產、禽蛋等品種。(記者艾紅霞、李先宏、通訊員王璐)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