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潛江:此“公安”彼“公安” 讓我們一起來點贊

2020年02月05日17: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謝謝你們,要不是你們,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到武漢呢!”“不用客氣,到了武漢給我們來個信兒!加油!”這是2月3日上午發生在滬渝高速潛江收費站的一幕。

2月2日晚8時許,冰冷的雨水夾雜著寒風,氣溫低至零下5度,當天是潛江市實行城區機動車、電動車限行的第四天,大街上空無一人,偶有幾輛救護車飛快駛過。

此時,在潛江市公安局西門卡點,執勤民警熊陶虎發現一個在風雨中騎行的身影。這麼冷的天,誰還在外面呢?熊陶虎趕忙走近,發現是一位年輕女士,戴著帽子、背著一個雙肩包,自行車簍裡裝滿了餅干。

熊陶虎立刻將其攔下,“這麼晚了,你怎麼一個人在外面啊?這也不安全,快回家吧!”這位年輕女士聽后連連擺手,趕緊說:“我是公安縣人,是一名醫生,在武漢市江夏區金口中心醫院上班。現在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我的同事們都在一線奮戰,我不能待在家裡!”

原來,這名90后的甘女士當天上午10點從公安縣家中出發,晚上8點經過潛江市。“干糧我都備好了,也帶了水,就是不敢多喝。”甘女士說,害怕家人擔心,她每小時都會發消息報平安,到了武漢境內,她的同事會來接她。

在場的執勤民警聽后都被這個勇敢的女孩深深震撼了,公安潛江兩地相距104公裡,她騎了整整10個小時,餓了就吃餅干,渴了就喝水,隻為奔赴疫情防控的戰場!

“現在已經天黑了,你再騎下去太不安全了!我們給你找個休息的地方,你好好休整一下!”熊陶虎立即聯系了執勤點附近的一家酒店,說明情況后,安排甘醫生住下。

2月3日上午8時30分許,在潛江市公安局的安排下,直屬偵查大隊民警施虎駕車前往酒店接到了甘醫生,幫她把行李和自行車拿到車上,表示要送她去武漢,卻被婉言謝絕了,“你們有你們的崗位要堅守,我也要奔赴我的戰場!我們各自有不同的職責與使命,真的不用送我去武漢!”施虎聽完,深受感動,立即向潛江市局匯報了相關情況,經過多方協調,最終為甘醫生找到了一輛去武漢的順風車。

於是,這才有了開頭的一幕!“感謝潛江公安!我一定不辱使命!”甘醫生感激道。(馬煜 朱晨潔)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