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疫情主戰場挺進 湖北省腫瘤醫院首批醫療隊進駐雷神山

2020年02月05日19:3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5日電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全力以赴,決戰‘雷神’。”5日上午11時,湖北省腫瘤醫院舉行援助雷神山醫院醫療隊出征儀式,嘹亮的出征口號在醫院門診樓前響起,首批醫療隊53名醫生護士即將奔赴疫情主戰場雷神山醫院,開展援助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據了解,省腫瘤醫院雷神山醫療隊與臨時黨支部同時成立,由13名醫師,40名護士組成。全院醫護人員報名踴躍,僅大外科就有120余人報名,其中胃腸外科報名人數達到43名,幾乎全員報名,本次“落選”的醫務人員還組建了醫療預備隊,紛紛表示“隨時待命,聽從指揮”。

“面對疫情,省腫瘤人義不容辭、奮往直前,到了雷神山醫院后一定恪盡職守,遵守醫療規范進行救治。”醫療隊隊長、胸部腫瘤內科醫師楊彬表示,有醫院的堅強后盾,53名醫療隊員一定全力以赴抗擊疫情,平安歸來。(張沛 羅俊華 張智)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