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11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6日16:5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仙桃2月6日電 2月6日下午4點20分,湖北省仙桃市第一人民醫院感染科一病區、二病區11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出院,他們是仙桃首批治愈患者。

據了解,他們中,女性3名,男性8名。年齡最大的54歲,最小的35歲。住院最長的21天,最短的 14天。

35歲的患者胡某在武漢打工,返回老家后發燒、咳嗽,1月27日確診,經過11天積極治療,恢復良好。他捧著醫院特地送來的鮮花,激動不已:“非常感謝醫生和護士們的全力救治,他們很細致,每兩個小時查一次血氧飽和度,每一個小時查一次體溫,太辛苦了!”他表示,一定要信賴醫護人員,對自己有信心,這樣才恢復更快!

仙桃市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肖兵介紹, 11位病人臨床症狀已消失,兩次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肺部CT顯示病灶吸收好轉,符合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版)》解除隔離治療的標准,可以解除隔離出院。(鐘和)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