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影像】

記者實地探訪武漢市百步亭社區 社區:有信心打好這一戰

2020年02月06日21:5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6日電 (王郭驥)近日,有網友發圖片稱,武漢市江岸區百步亭社區出現多個“發熱門棟”。我們今天到百步亭社區實地探訪這個佔地4平方公裡、居民超過13萬人的大型社區。

在百步亭社區怡康苑小區,部分單元樓門口有明顯的“發熱門棟”標識。據了解,如果單元門前張貼發熱門棟字樣,即意味著該單元有體溫超過37.2攝氏度以上的發熱人員。記者在這裡偶遇2位居委會工作人員,正在給社區80歲的王婆婆送菜上門。“我們每天都會給社區有困難的居民送菜送藥,主要是一些老人和殘疾居民。”居委會工作人員說,“我們提前聯系好,將菜送到居民門口放下就離開,盡量不和居民產生接觸,讓他們放心。”

“這個春節,全家都安安穩穩待在家裡,很少出門,就出來買個菜。”社區居民李登雲告訴記者,“孩子前段時間去支援建設火神山醫院了,我們不擔心,畢竟是為大家好的事。”

正月初一,百步亭社區的保障用車司機陳師傅就上崗了。這些天,他每天都接送十幾位居民外出辦事。在目前疫情下,這樣的社區保障用車成為居民出行的有限交通工具之一。

百步亭社區康和居委會龔主任告訴記者,入戶排查、匯總數據、物資發放、防控宣傳,一項一項工作正井然有序地開展。每天要接觸很多居民,也意味著社區干部也時刻面臨著被感染的風險。“我們社區工作人員缺防護服,現在隻能用雨衣代替。”龔主任說,“像我們發放的口罩和消毒泡騰片,有很多都是居民自發捐贈的。有這樣熱心的居民支持,我們社區工作者有信心打好這一戰。”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