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共確定97家核酸檢測機構 日檢測能力最高可達萬人份

2020年02月07日08:28  來源:荊楚網
 

2月6日,我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布會透露,截至目前,全省共確定97家核酸檢測機構,飽和狀態下日檢測能力最高可達萬人份。

全省分5批擴充了核酸檢測機構數量,包括66家醫療機構,18家疾控中心和13家第三方機構。目前,第三方機構採取多種措施積極擴大檢測能力,提升明顯。全省在擴充核酸檢測機構數量的同時,也開展核酸檢測專項培訓,確保核酸檢測工作能夠快速有效開展。

武漢市衛健委主任張紅星介紹,該市已有35家檢測機構能夠開展核酸檢測項目,能夠保証當天新增的疑似病例,當天全部進行採樣檢測。目前,武漢市檢測試劑庫存10.9萬人份,近期每日檢測量為6000到8000人次,各類檢測機構能力能夠滿足臨床檢測試劑需求,但在採樣管、防護設施,包括採樣人員方面還存在一定缺口。

發布會透露,下一步,全省將強力推進各個機構開展檢測,要求各核酸檢測機構全力以赴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建立全省核酸檢測信息直報網絡,及時掌握各地核酸檢測開展情況。此外,加強督辦檢查和統籌協調,武漢市建立日報制度和集中調配制度,對不能開展檢測的醫療機構,統籌協調第三方機構按照行政區劃分片包干。同時,切實加強核酸檢測相關保障,對普通檢測試劑盒、防控物資儲備不足的機構及時統籌調劑予以保証。(記者張茜、胡蔓)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