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醫院西院累計17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2日09:1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12日電 2月11日上午,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西院(以下簡稱“協和西院”)3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愈出院。至此,該院共有17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出院。

“出院后希望大家在家好好休養,祝你們早日全面康復!”上午11點半,協和醫院黨委書記張玉帶領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建初團隊,在協和西院住院部為三位出院患者送去出院祝福,並送上隔離防護用品。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建初一一叮囑出院的注意事項,並反復強調回家隔離休養,並定期來醫院復查。

“終於可以出院了!我有種劫后重生的感覺!”楊先生(化名)興奮地說道。在武漢生活了20多年的他,此刻感覺一切都是嶄新的開始。1月19日晚上,漢陽的楊先生出現發燒,當時以為是普通感冒,於是在附近診所輸液治療,然而連續打了三天針后,仍然出現高燒。隨即,他趕到協和西院進行治療,后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入院后,在協和西院張建初主任醫師團隊的治療下,楊先生症狀明顯緩解,身體逐漸恢復。

“他們都對我很好,雖然我看不到他們的面孔,但我記得他們的名字,謝謝他們。”住院期間,楊先生得到了協和西院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一切都讓他倍感溫暖。他記得剛住進來時,為了讓患者們都有盒飯吃,護士們甚至將自己的盒飯讓給患者。此外,西院的護士每天都要給他量很多次體溫,時刻關注他的身體狀況,一旦身體情況出現好轉,他感覺醫護人員比他更高興。

張建初一直堅持奮斗在疫情的最前線。他說:“我是呼吸科的醫生,新冠肺炎作為呼吸道疾病之一,把病人治好是我的職責所在。昨天看了習近平總書記與我院醫護人員的連線,我和所有的醫務人員都倍受鼓舞,相信我們一定能夠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向全國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金雨蒙 王郭驥 協宣 劉坤維)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