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長陽:貧困戶給抗“疫”醫護人員送年豬

2020年02月12日11:0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黨和政府幫扶我脫了貧,現在國家碰到難處,也該是我‘報恩’的時候。”2月11日,湖北省長陽土家族自治縣鴨子口鄉天柱山村的脫貧戶胡世明,將家中的一頭300多斤的年豬慷慨捐給該縣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

胡世明一家是建檔立卡貧困戶,過去居住偏遠,加上自己常年患病,生活艱難。2016年,在易地搬遷政策的幫扶下,胡世明舉家搬到交通便利之處,這幾年又積極發展獼猴桃種植和生豬養殖,一舉甩掉了“窮帽子”。

當天上午,該村黨支書記李金春在四個小組的微信群裡倡議為奮戰在最危險的戰“疫”前線的醫護人員奉獻愛心,胡世明當即在線表態,自己捐贈一頭生豬。“去年豬價行情大漲,一頭豬怎麼算也是5000元出頭。”李金春說,她專門給胡世明打去電話確認無誤后,這才安排人手到他家去幫忙殺豬。

該村像胡世明這樣慷慨為一線醫護人員捐贈愛心物資的群眾達百余戶,大家紛紛把家裡的卷白菜、蘿卜、土豆、蜂蜜、獼猴桃、臘肉等農產品都捐了出來……滿滿一車裝了5噸。為把愛心物資穩妥送到長陽中醫院,村民劉榮東、劉銳進兩人牽頭組織10多名志願者將各家各戶捐出的農產品收集轉運到村委會。車主李賁鬆主動請纓義務送菜進城。

當日晚8點,這批愛心物資由該縣政務大數據管理局駐村第一書記余小軍押車,順利運抵長陽中醫院。

據了解,長陽中醫院被指定為該縣新冠肺炎確診、疑似病例的集中收治醫院。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命令下達后,全院380多名員工一起動手與時間賽跑,趕在30小時內完成了醫院的緊急改建任務。(杜強 覃丹)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