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打敗了多少病毒?”暖心童言為一線媽媽加油

2020年02月12日17:1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盧靜靜醫生在江漢方艙醫院

人民網武漢2月12日電 “媽媽,今天你又打敗了多少病毒?”“我吃了櫻桃,把核留下來,種下去,等發芽長成樹結了櫻桃,你回來就能吃櫻桃了。”這是武漢兒童醫院皮膚科醫生盧靜靜與兒子優優視頻時,孩子對媽媽的暖心鼓勵。

盧靜靜是武漢兒童醫院皮膚科的一名醫生,目前,她正在位於武漢國際會展中心的江漢方艙醫院支援。她是2個孩子的媽媽,大兒子快滿6歲,小女兒還隻有1歲多。

2月2日,正在科室值班的盧靜靜接到任務,去支援社區隔離點管理疑似病人,4日,她又被調到江漢方艙醫院支援。回家收拾行李要出門時,優優得知媽媽要去抗“疫”,自己將很長時間不能見到她,小家伙抱著媽媽傷心地哭了,攔著不願讓媽媽出門。

擔心兒子不解,盧靜靜向孩子解釋了新型冠狀病毒的相關知識,她勸慰兒子說:“讓你最愛的奧特曼軍團幫我一起去戰斗,打敗病毒,好不好?”在小家伙心裡,奧特曼是最厲害的,有了他們相助,媽媽肯定會贏得“戰斗”安全回家。經過一番安撫,小家伙才逐漸平復了情緒。

“媽媽,你和病毒戰斗的武器是什麼呢?”“媽媽,今天你打敗了多少病毒?”每次盧靜靜和孩子們視頻時,小家伙總會問她打敗了多少病毒,然后每天算加法,算一下媽媽的成果。

夫妻倆原本打算過年回山東老家,但疫情來襲,盧靜靜退掉車票,選擇留守武漢。為了不讓父母擔心,盧靜靜向父母隱瞞了在方艙醫院支援的事情。但老兩口免不了想外孫要視頻,這時盧靜靜隻能和父母“斗智斗勇”想對策,“讓孩子爸爸帶著孩子給外公外婆視頻,就說媽媽去皮膚科門診上班了。”盧靜靜笑著說。

昨天下班回酒店后,盧靜靜有空和兩個孩子視頻。終於見到好幾天沒看到的媽媽,孩子一句“媽媽我想你了”,瞬間讓她淚如雨下,“一定要快點戰勝疫情,讓醫護和患者都能回家”。(張沛 薛源)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