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張灣區13日零時起戰時管制 所有樓棟封閉管理

2020年02月13日00:3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13日電 (冀東)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剛剛發布第27號通告,宣布張灣區全域從2月12日24:00起實施戰時管制,管制措施原則上以14天為一周期,視全市及張灣區疫情防控效果予以提前解除或持續實施。

據了解,截至2020年2月11日0時-24時,十堰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1例,其中,張灣區4例。截至2020年2月11日24時,十堰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36例,其中,張灣區135例。

通告正文如下:

張灣區全域實施戰時管制的緊急通告

嚴格實施居家隔離、群防群治,是防止感染傳染新冠肺炎的科學之策,是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迫切之需。為減少人員流動,倒逼病源暴露,遏制疫情擴散,避免長期消耗,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傳染病防治法》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現就張灣轄區緊急實施戰時管制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所有樓棟一律實施全封閉管理,所有居民非醫護人員、醫藥物資從業人員、抗疫公務人員和水電油氣、通訊網絡、糧食蔬菜等基本民生保障從業人員,不得出入樓棟。

二、所有小區、庭院、居民點一律嚴格封控,非抗疫車輛、公務用車、醫護人員用車、貨車和救護、消防、搶險、警車等特種車輛,其它車輛一律禁止出入。

三、所有居民區(點)一律嚴格實施戰時管制,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資由鄉鎮、街道(開發區、工業新區)及村(居)委會負責定時、定品種定價格配送,急需藥品實行代購服務。

四、所有小區、樓棟、庭院、居民點一律由鄉鎮街道(開發區、工業新區)、村(居)委會統籌安排市、區下沉干部和鄉鎮街道、村(社區)兩級干部以及村(居)民、物業人員24小時值守把守,不符合特定批准情形的居民一律禁止出門、出樓、出小區。

五、所有強行沖闖小區、庭院、樓棟、道路出入口設置的隔離、警戒、封控設施的,一律拘留。

六、所有鄉鎮、街辦(開發區、工業新區)及村(居)委會一律實施戰時管制,根據實際情況制定最嚴格、最管用的管制措施,廣而告之,宣傳到戶,會同公安機關從嚴管理、從嚴封控。

七、所有黨員干部居民必須無條件服從居住地村(居)委會統一領導和調度,就地參與防疫工作﹔所有需要集中隔離的密接人員、發熱人員一律集中入住張灣區醫學觀察點。

八、本通告戰時管制措施自2020年2月12日24:00全面執行,原則上以14天為一周期,視全市及張灣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效果予以提前解除或持續實施。

非常時期、非常之舉,勢在必行、迫不得已。請全區居民一起再居家堅守14天,自我防護,相互隔離,靜待病毒出現,倒逼病源暴露,力求不感染,堅決不傳染。

由此給廣大居民帶來諸多困難與不便,敬請理解支持、諒解配合!

特此通告。

十堰市張灣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0年2月12日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