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在防控一線鍛造敢於擔當的“鐵肩膀”

2020年02月13日11:2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各級黨政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強化擔當,廣大黨員、干部要沖到一線,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集中精力、心無旁騖把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都做到位。”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廣大黨員、干部提出了明確要求。(2月12日 《人民日報》)

“打鐵還需自身硬,鐵肩才能擔道義。”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擔當就是一種政治品格,當好敢於擔當的表率,就務必鍛造出一副敢於擔當的“鐵肩膀”,才能不負黨和人民群眾的重托。

習近平總書記說過:“黨看干部主要就是看‘肩膀’,看能不能負重,能不能‘超負荷’。”干部姓“黨”,就該有一副敢於擔當的“鐵肩膀”。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第三次廉政工作會議上也強調,各級政府和領導干部要敢於擔當、主動作為,勤勉盡責、善謀善為。

進藏干部李狄三說過:“什麼是共產黨員,共產黨員就是在最困難的時候向黨要一副擔子挑在身上。”在疫情防控一線,黨員干部要有一副“鐵肩膀”,決不能生著一副“溜肩膀”,長著一副“尖肩膀”。對人民群眾而言,同樣對干部寄予了厚望,期待干部們能夠站在時代的舞台上,展示出非凡的干勁和熱情,帶領群眾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真正發揮好“鐵肩膀”作用。

在疫情防控一線,黨員干部要鍛造敢於擔當的“鐵肩膀”,就要認真履行好崗位職責,做到敢於擔當、主動作為,勤勉盡責、善謀善為,努力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接受人民監督,忠於職守,勤勉盡責,遵守紀律,恪守職業道德,清正廉潔,公道正派等,才是職責所在。

毫無疑問的是,黨員干部作為疫情防控一線的“主心骨”,他已經不是單純的自我,肩膀上就擔負起了為民之責。靠前指揮,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在平凡的崗位上無私奉獻,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帶領一方,發展一方,鞏固一方,造福一方,這才是干部敢於擔當的表現。

因此,干部要在防控一線主動作為,鍛造敢於擔當的“鐵肩膀”,必須時刻牢記自己的職責,心系群眾,盡職盡責,克難奮進,開拓創新,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一心為公。做到一切以群眾的生命安全為根本出發點,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辦民之所需。以當好群眾的帶頭人為己任,把保護群眾的生命安全體現在一言一行上,做到在艱苦險重的防控工作面前不摞擔子,勇於攻堅,出大力顯實績,才是黨和國家之福,人民群眾之福。(胡泊)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