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彼岸寄來的一封感謝信 三罐奶粉見証潛江好兒郎

2020年02月13日13:2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月12日,潛江警方收到了一封來自大洋彼岸的感謝信,旅居洛杉磯的杜靜感謝潛江市公安局廣華寺派出所所長伍軼不辭辛苦,往返奔波300余公裡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2月11日,杜靜在自己的朋友圈發布“求助信”,自己1歲半的兒子白祖熠隨家住洪湖的奶奶到江漢油田親戚家小住,原打算短暫停留,誰知隨著疫情形勢發展變化,各地相繼出台管控措施,祖孫倆滯留在潛江無法返回洪湖,可帶來的奶粉不夠吃,而且事先准備的3罐奶粉都放在了洪湖老家。

杜靜在信中說:“家裡人心急如焚。本人在洛杉磯無法回國,小孩父親出差廣州至今被隔離在酒店已半月,孩子年齡小且是過敏體質,更換奶粉會導致過敏和腹瀉。”

在尋求快遞公司和當地育嬰群幫助無果后,杜靜在萬般無奈之下決定在朋友圈求助。

晚上8點多鐘,這條“求助信”輾轉發到了伍軼的手機上,伍軼與杜靜通過微信短暫交流以后,立即將情況上報潛江市公安局。在得到相關領導允許后,他決定自己開車去洪湖幫伍軼拿奶粉。

2月12日上午,安排好當天的疫情防控任務,伍軼和一位同事立即出發了。

民警與杜靜通過微信交流信息

“潛江到孩子的奶奶家差不多有170公裡,我們拿完奶粉就直接返回潛江。”疫情防控期間,處處設有卡口,伍軼駕駛警車往返用了5個多小時,一路上的午飯就是面包和純淨水。

孩子所需物資整齊擺放車后座上

當天下午3時許,伍軼終於將寶貴的3罐奶粉送到孩子奶奶手上,杜靜家人想與伍軼合影留念,被他婉言謝絕了。

民警將物資交付於孩子奶奶

而這件事卻給杜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說:“3罐奶粉讓我們看到了人民警察真心為人民的服務宗旨,看到了潛江的領導們造福一方百姓的執政理念。向伍警官及潛江的人民警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誠的感謝!”(李淑雯)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