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醫療隊千裡馳援利川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14日15: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月13日上午,天津支援利川醫療隊帶著捐贈物資抵達利川,14名醫務人員將奔赴疫情防控一線,定點支援東方和諧醫院和市疾控中心,參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相關工作。

當天,利川市委書記、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沙玉山一行在天津醫療隊駐地——半島國際酒店歡迎遠道而來的專家團隊。

沙玉山說,疫情當前,天津醫療隊臨危受命來到利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95萬父老鄉親對醫療隊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由衷感謝。他說,市委市政府應對疫情態度是堅決的,行動是積極的,措施是有力的。但當前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把好的醫療技術和臨床經驗帶給我們,與利川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一道,互相支持,互相幫助,合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到達利川以后,我們就都是利川人了。咱們一起抗擊疫情!武漢加油!利川加油!中國加油!”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書記譚國興說,醫療隊將重點從疾病救治、流行病學調查、傳染管控、檢測等方面,開展綜合救治援助工作。

據了解,天津支援恩施醫療隊於昨日乘機抵達恩施。該醫療隊共117人,其中醫務人員104人,包括醫療、疾控和檢測人員,分為9個組對口支援恩施州不同地區。

天津支援利川醫療隊本次駐地為半島國際酒店,該酒店免費為醫療隊提供食宿服務。(吳向海、張寶訓)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