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過家門而不入 他與媽媽隔空喊話

2020年02月14日21:3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14日電 “媽媽,莫擔心,我天天吃得好睡得好,還長胖了。值班的時候防護措施做得也蠻好,我身體好得很,該吃吃該喝喝該睡睡。家裡缺什麼我直接買好從陽台吊上去。”武漢市東西湖區鑫海花城小區樓下,一對母子的喊話讓人淚目。

東西湖區徑河街城管執法隊隊員楊純聰由於在隔離點執勤,無法回家,隻能在自家小區的路邊對著四樓陽台上想念兒子的媽媽喊話。

1997年出生的楊純聰是一名城管隊員,也是一名退伍軍人,目前,在徑河街集中隔離觀察點負責賓館消毒、清理垃圾、配合醫護人員量體溫和送餐等工作。

每天晚上11點半,他就得穿好防護服,做好消毒接替上一個班次的城管隊員。“通常我做一些人員進出登記,如果有病人離開賓館,我和隊友一起要清理一下房間,消毒后迎接新的病人入住。”

其他時間,楊純聰和隊友就坐在賓館各樓層走道,檢查電路、為有需要的病人傳遞生活用品,為各房間的病人送早餐,幫助環衛人員清理各種垃圾。直到早上8點換班后,再回宿舍吃早餐。

12日晚上,接到母親的電話說想他,楊純聰上班前特意從宿舍走到靠近自家單元樓的馬路邊和媽媽喊話。雖然隔了四層樓,但是媽媽和姐姐聽到聲音立刻跑到陽台上,與他說話。

“千萬要注意保護好自己,家裡都挺好的,小區每三天可以出去一次買東西,家裡的菜也夠吃,好好工作,不要操心家裡的事,回酒店好好休息。”媽媽大聲地說著,用盡力氣告訴兒子家裡一切安好。

母子倆都讓對方不要擔心,讓人感動不已。聊了幾分鐘,楊純聰依依不舍地返回宿舍,准備去集中隔離觀察點執勤。

他告訴記者,這已經是他第四過家門而不入了。第一次經過自家樓下是要拿換洗衣服,姐姐從陽台上將衣服丟下來﹔第二次是宿舍沒有牙膏要去附近超市買牙膏,剛好經過自家樓下的馬路﹔第三次是去超市買沐浴露經過。每次他都會在樓下默默站立一會再離開了。

雖然在隔離點的工作辛苦又危險,但他覺得很值得。楊純聰說,那裡有個70歲左右的老婆婆,和她奶奶年紀差不多大,可能病情引發身體疼痛,每到凌晨房間都會鬧出很大的動靜。他聽到后都會幫忙叫醫生來檢查。早上送餐時,也會送到到婆婆床邊,一般情況下,他們是不會隨便進入病人房間的。

楊純聰說:“我一日三餐還算正常,但是作息顛倒不規律,白天總睡不好,工作時一直是高度緊張狀態,會覺得疲憊,但我總提醒自己為了‘戰役’勝利,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郭婷婷 孫爽)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