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紀委監委約談5名疫情防控履職不力領導干部

2020年02月15日10:00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市紀委監委約談5名疫情防控履職不力領導干部

  長江日報訊(記者汪甦)2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張曙約談5名疫情防控履職不力領導干部,要求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科學的舉措、更加嚴謹的作風,毫不懈怠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在大戰中踐行“兩個維護”。

  據市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組了解的情況,江漢區自2月9日以來連續四天未按時完成市指揮部下達的疑似人員檢測“清零”任務,工作滯后﹔江漢區唐家墩街摸排的確診和疑似患者數據與疾控系統登記的相關數據出入很大,影響部分患者及時救治﹔鸚鵡街橋機社區部分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間無故缺崗漏崗,致使社區長期處於人員力量薄弱的狀態﹔市建筑工程質量監督站6名工作人員虛報理由未下沉社區開展工作。

  針對這些問題,市紀委監委對江漢區副區長張顯軍、江漢區唐家墩街黨工委書記耿世文、漢陽區鸚鵡街黨工委書記劉芳、市建筑工程質量監督站黨總支書記徐久平分別進行了約談,並就武漢軟件工程職業學院隔離點后期保障管理等工作,對院黨委書記馬蜂提出工作要求。

  各約談對象深刻檢討,表示將進一步總結教訓,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對存在的問題馬上改、堅決改、舉一反三改,以嚴的作風、實的舉措,全身心投入到接下來的疫情防控戰斗中。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張曙強調,必須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找差距、補短板,迅速整改,切實履行好各項工作職責,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實際行動回應黨和人民的期盼。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