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明顯與省定標准不一致!咸寧6位書記、縣(市區)長被通報批評

2020年02月15日18:3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咸寧2月15日電 2月15日中午,湖北省咸寧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通報批評咸安區指揮部、赤壁市指揮部、通山縣指揮部負責人,並對咸安區緩報瞞報問題進行立案調查。

通報稱,咸寧市防控指揮部2月13日會商會議決定,各地必須將不能排除的、有臨床指標特征的疑似病例列為臨床診斷病例,市指揮部醫療組於2月13日晚8時對各地進行了電話通知。2月13日晚10時,又對各縣(市、區)指揮部發出書面通知,要求各縣(市、區)必須立即對現存疑似病例進行清理:“以2月13日24:00為截止時間,不能排除的疑似病例要作為臨床診斷病例全部上報”。

網報顯示,截至2月13日24時,全市尚余109例仍為疑似病例,其中:咸安區59例、赤壁市34例、通山縣13例,嘉魚縣、崇陽縣、通城縣各1例。咸安區、赤壁市、通山縣均解釋需進行第二次試劑盒檢驗,該解釋明顯與省定標准、市指揮部會商會議要求不一致。據2月14日24時網報顯示,咸安區、赤壁市、通山縣分別訂正臨床診斷病例22例、12例、8例。

通報稱,推進現存疑似病例轉臨床診斷病例工作,是市指揮部結合當前疫情防控需要和救治形勢、實現“應收盡收、寬進快出、盡治早治”作出的重要決定。一個縣有幾例暫時難以排除屬正常情況,但由於部分縣(市、區)缺乏足夠重視、推進落實不力,積壓未報的病例明顯超出正常范圍,導致市指揮部指令執行嚴重受阻,影響了全市疫情防控數據報送的及時性、准確性、權威性,不利於防控工作科學施策、精准施策。

經咸寧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2月14日會商會議研究決定:對咸安區指揮部、赤壁市指揮部、通山縣指揮部予以通報批評。對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的咸安區指揮部指揮長李文波同志、魏朝東同志,赤壁市指揮部指揮長盛文軍同志、董方平同志,通山縣指揮部指揮長石玉華同志、陳洪豪同志予以通報批評。由市指揮部督查組對咸安區緩報瞞報問題進行立案調查。(冀東)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