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戰疫一線,不懼寒潮風雪

——協和醫院腫瘤中心預計今日完成轉運收治病人539名

2020年02月15日22:0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15日電 今日,武漢市迎來寒潮降溫天氣,全市范圍內風雪交加,給疫情防控提出新的挑戰。但是疫情不等人,群眾生命重於泰山,本著盡快收治,及早治療的原則,協和醫院腫瘤中心今天仍將按照計劃完成539名患者的轉運收治。

轉運工作從今天下午1點正式開始,計劃持續到凌晨12點,完成所有病人收治。協和醫院院長胡豫帶領工作人員現場指揮。在前兩日開設4個病區,收治240名患者的基礎上,今日又將有安徽省立醫院、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一醫院、附屬二醫院、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四川省1隊、四川省2隊、安徽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和南昌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共九支醫療隊負責的病區開始接收患者。

據悉,協和腫瘤中心已經做好了相關物資保障工作,口罩、防護服、呼吸機、監護儀等設備能夠滿足新開病區的正常運轉。 同時,為做好極端天氣下的轉運收治,醫院做了充足預案。一是轉運對接工作落實到人,醫院對接人員分為一名醫生,兩名護士,全部為副高以上資深醫務人員。二是保証病房供暖,病房均有暖氣供應。三是給轉運現場的工作人員緊急申請了一批羽絨服。(金雨蒙 協宣)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