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讓“跟我上”者上 “我先閃”者下

2020年02月16日11:4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據媒體通報,張家界市疾控中心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防治科科長李文杰,在獲悉該市出現一例確診病例后,害怕自己及家人被感染,擅離職守、臨陣脫逃,從單位取走個人護照,於1月30日攜家人乘飛機到泰國躲避疫情,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給予其撤職處分,涉及其他問題在進一步調查中。

“武漢加油,中國必勝!”疫情發生后,絕大多數黨員干部主動請纓,“我是黨員我先上”,他們把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迎“疫”而上,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背影。然而,面對洶涌的疫情,也有極個別黨員干部就像李某這樣,上演著“我先閃”。

疫情阻擊戰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被傳染,甚至為之獻出生命的危險都是潛在的,畢竟都是血肉之軀,誰也不能百毒不侵。但,作為一名領導干部,就應該“為難之處顯身手”,“挺己在前”,“先憂群眾生命安全之憂而憂”,這是我們的宗旨,也是我們的初心和使命。李某拖家帶口“我先閃”,表面上看是“害怕自己及家人被感染”,實質上還是宗旨意識淡薄,是不能擔當的表現,被撤職也是咎由自取。

疫情阻擊戰是一場特殊的考試。疫情防控,是對廣大黨員干部政治品質、履職能力和工作作風的一次嚴格檢測,是做斗士沖鋒“疫線”英勇戰斗,還是當懦夫臨陣脫逃顫抖?是守土有責還是撂挑推責?是“跟我上”還是“給我閃”?最能檢驗黨員干部的“忠誠、干淨、擔當”。對多舍小家、為大家的先進典型,就是要大力表彰、大膽任用﹔對自私自利、先人后己的反面典型,就是要嚴肅查處,殺一儆百。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中華民族是一個英雄的民族,二十余年來,我們經歷了特大洪災,抗擊非典,汶川大地震,我們戰天斗地的斗志更加昂揚了﹔走進新時代,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的向心力、凝聚力更加強大了,我們堅信,再大的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我們堅信,人心齊,泰山移,疫情阻擊戰,上下同欲者,勝!(李長安)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