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N95口罩日產量將達20萬隻

2020年02月16日18:2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16日電(肖璐欣)16日下午,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湖北省宜昌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張家勝介紹宜昌根據當前疫情發展變化的形勢所採取的一系列針對性措施,使得宜昌整體生產生活秩序總體平穩。

全面開展健康狀況摸排 已排查398.42萬人

截至2月15日,宜昌共排查136.64萬戶、398.42萬人,共排查出發熱人員2928人,已全部按規范進行了處理。同時,還對近期通過電話、網絡咨詢過發熱相關情況的人員,進行追蹤排查。

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降低病亡率

“宜昌確定13家定點收治醫院,總床位數2685張,對所有確診病例、疑似病例集中收治,全面做到了‘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張家勝提到,宜昌共投入2335名一線醫護人員,開展醫療救治。福建省千裡馳援,首批援宜醫療隊2月11日到達,已投入緊張的醫療救治工作。針對救治任務重,特別是重症、危重症病例較多的情況,集中宜昌與福建兩地的優勢醫護資源,對重症、危重症組建多學科聯合專家組,開展“一案一策”、中西醫結合全力救治,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加大病患篩查力度 集中收治應檢盡檢

張家勝指出,宜昌堅持疑似病例全部集中收治,實行應檢盡檢、動態清零。在對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發熱留觀人員實行集中隔離觀察的基礎上,全面開展血常規、CT檢查和病毒核酸試劑檢測以及中藥治療。對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實行分類管理,新增對象原則上集中隔離觀察,並全面開展血常規檢查、中藥治療和病毒核酸檢測。另外,對隱性感染者,運用大數據等手段加大查找力度。近幾天來,通過對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人員進行核酸試劑檢測,發現了多例陽性,這樣能更好把“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落到實處。

全力做好醫療物資保障 N95口罩日產量將達20萬隻

重點醫療物資,如N95口罩、醫用防護服等“緊平衡”運行,是宜昌市著力破解的難題。

在國家部委和相關省市支持下,奧美醫療公司外科醫用口罩日產量由13萬隻擴大到50萬隻,N95原產量為0,2月12日起日產量也已達到16萬隻,2月18日將達到20萬隻,全部用於全省的統一調配使用,這將進一步緩解口罩供應緊張的局面。

並且明確規定非崗位需要,非醫護人員一律不得使用N95口罩和防護服,出台具體醫用物資供應保障辦法,精准測算消耗量,實行每天調度。

全面做好保供穩價 網上就診累計接診36198人

在當前特殊時期,支持供水、供電、供氣企業穩定運行,保証水電氣供應正常,圍繞蔬菜、肉蛋奶、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供應,打通從貨源組織到貨進萬家的工作鏈,目前基本品種貨源充足、配送代購總體順暢、價格基本穩定。開通“雲醫院”網上就診,累計上線25家醫院、636名注冊醫生,累計網上接診36198人次。落實特殊時期醫保政策,全市特殊慢性病患者一次最多可開3個月的藥量,並全面推廣藥品代購配送。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