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發布通告必須開放的公共場所實施掃碼進出

2020年02月17日07:40  來源:荊楚網
 

2月17日凌晨,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要求進一步加強公共場所疫情防控工作。

通告說,武漢市內文化、體育、旅游等公共場所暫不開放,所有宗教場所暫停對外開放。

必須開放的公共場所實行掃碼出入管理。旅館、酒店、超市(商場)、農(集)貿市場等人流密集場所經營單位要建立每日健康監測制度,進入人員必須測體溫、戴口罩,不戴口罩者一律不得入內。

在零售藥店購買咳嗽、退燒等藥品,必須填寫身份証號碼、本人聯系方式及緊急聯系人聯系方式、詳細住址等信息,藥店登記並上報。

公共場所經營單位要定時對室內區域、公用設施尤其是電梯、門把手、水龍頭等物品進行清潔和消毒。

要嚴格公共場所疫情處置,對於違反治安管理的,移送公安機關處罰。觸犯刑律的,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並公開曝光。

通告即日起施行,解除時間另行通告。(李源)

(責編:周倩文、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