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8名新冠肺炎病人挖牆逃走系謠言 實為精神疾病患者

2020年02月17日08:5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17日電 16日,微信上一張病房牆壁被挖洞,病人不見了的照片在網上熱傳。網友稱,武漢市青山區跑了8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人。記者核實得知,這是一則假消息,逃跑者是一名精神病患者,經檢查已排除其患新冠肺炎。

記者在網傳的聊天截圖上看到,這是一個群聊,群聊名稱為“某醫院第二批醫護戰友群”。聊天內容先是一名群友發了一張圖片,圖片上有一張病床,床邊的隔離板牆體上有一個洞。

有人詢問:“病人呢?”發圖片的群友回復稱:“跑了,王醫生去抓了。”

2月16日晚,這張截圖在各個微信群裡瘋傳,有人配上文字,稱“某醫院跑了8名確診患者”。

據了解,該醫院位於孝感市,經過改造,成為新冠肺炎疑似病人的收治點。此前,該醫院接收了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疑似患者。該名患者姓王,男性,今年34歲。

2月9日,王某因發熱在孝感市第一人民醫院就診。2月10日轉到該醫院隔離病區二樓226床,王某既往有精神病史,入院后,也出現了精神病症狀。

該醫院隨即聯系了孝感市康復醫院會診,孝感市康復醫院會診后,於2月12日派了1名精神科醫生入駐該醫院隔離病區,協助該患者的治療。

在王某住院期間,醫院對其做了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2月16日中午12時許,趁醫務人員交班之際,王某打穿夾板牆壁爬窗戶逃出病區,很快被醫護人員發現。12時20分許,王某被制服后重新收歸隔離病房。當日下午,醫護人員對王某復查肺部CT,結果為正常,排除新冠肺炎。目前,王某已被轉往治療精神類疾病的孝感市康復醫院進行治療。(冀東)

(責編:周倩文、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