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武昌區長江紫都社區拉網式排查不漏一人

2020年02月18日08:3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上門核實

人民網武漢2月18日電  “王師傅,我是社區的張純,您屋裡都還好吧,體溫都正常吧?”張純用武漢話嫻熟地問道。王師傅把門扒開一條小縫說:“都好都好,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我兒子也在一線。”“謝謝您的理解,您門口的垃圾我幫您帶下去,您有什麼事情就打電話找我們哈。”張純回應道。這是長江紫都社區網格員張純、羅桃英對自己網格內的孤寡、高齡、殘疾等特殊群體進行上門排查。

據長江紫都社區書記陳麗娟介紹,“排查工作一直都在做,我們社區共8000戶14個網格,3名同事因家人確診被隔離,社區現有實際工作人員9人。”因人員緊缺,為了全面排查,社區建立網絡+電話+上門的3重排查模式,確保全面排查不漏一戶。

網絡排查,可通過微信微鄰裡和小程序自動上報家庭成員體溫信息,隻有社區工作人員在后台可掌握相應數據,保護居民隱私。電話排查,依據前期網格統計信息,逐戶打電話了解排查情況。大部分家庭通過網絡和電話均已排查完畢。對於孤寡、高齡以及不太會使用智能手機、電話無法聯系的住戶,則通過上門的方式進行排查,在人手有限的情況下,確保全面排查。

剛排查完,回社區還沒來得及坐下,張純便又出發給居民買藥了,已經連續工作二十多天的她,沒有一絲懈怠,她說:“我們要守住這條防線,情況會越來越好的。”(況昕昀)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