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支援潛江的山西醫療隊專家組首次對危重患者進行會診

2020年02月18日17:2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潛江2月18日電 2月16日上午,山西省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副主任、碩士生導師吳玉枝帶領第二批援潛山西醫療隊專家組來到潛江市中心醫院,對潛江市收治的新冠肺炎危重患者首次進行會診指導。

吳玉枝參加過抗擊非典,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此次她帶領的第二批專家組成員有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藥學部主任侯瑞剛、長治醫學院附屬和平醫院麻醉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李慧芬、山西省長治市中醫院呼吸主治醫師王亞名。

山西醫療隊專家組與潛江市中心醫院負責人會談交流

在市中心醫院相關科室負責人介紹病例后,專家組針對患者症狀體征及輔助檢查結果,依據最新指南要求,做了詳細的交流。大家互相切磋、各抒己見,總結交流新冠肺炎治療的經驗,達到了相互學習、提高診療水平的目的。

專家組在新冠肺炎的治療方面提出了寶貴意見,肯定了中醫藥的療效,並提出了治療建議和方案。針對感控方面薄弱環節,也提出了相關的改進意見。“我們今天快速熟悉了流程,更加了解情況,為接下來進入實戰打下了基礎。”李慧芬介紹。

 

山西醫療隊專家組在隔離區了解情況

17日,專家組根據會診情況,對隊員們進行了相關培訓,制定了18項核心制度,特別對洗手、帶口罩、戴帽子、穿脫隔離衣、穿脫防護服等細節進行了嚴格把關。隊員們認真聽講一起模擬操作,反復練習,爭取做好科學防護。

為打贏這場阻擊戰,第二批支援潛江山西醫療隊,充分做好院感防護培訓工作,在個人能力、戰團組合能力、應急預案、排兵布陣、戰略戰術等方面周密部署,與即將入駐的婦幼保健院新院區的醫療、護理、院感負責人員進行了工作詳細對接,為順利進入醫院做充分准備。(羅珊珊)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