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紀委監委通報4起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典型問題

2020年02月18日09:08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市紀委監委通報4起 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典型問題

  長江日報訊(記者汪甦)2月17日,市紀委監委通報了4起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典型問題。

  1.江岸區西馬街落實小區封閉管理舉措嚴重失職失責,街道黨工委書記陳秋華未認真研究和部署,未到小區封閉管理現場查看和調度,對部分小區封閉管理所需物資、人員力量不足問題不掌握,對所轄73個小區封閉管理落實情況不了解﹔街道副主任譚樹漢、四級調研員熊林未及時協調解決對口聯系社區實際問題,導致8個小區存在出入口無人值守、無人測量體溫、居民隨意進出等問題﹔對市檢查組指出的上述問題整改不實不力。陳秋華、譚樹漢、熊林均被黨紀立案審查。

  2.洪山區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司洪對區民政局所屬單位和行業管理單位疫情防控工作認識不到位、管控措施不力,落實上級部署不堅決、不及時,對多人感染新冠肺炎負有重要領導責任,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其他責任人員受到黨紀、政務處分。

  3.新洲區三店街袁田村黨支部書記、主任王兵發履行主體責任不力,工作敷衍塞責,落實戰時紀律不到位,入戶測量體溫存在遺漏,發生部分村民聚集且未戴口罩等問題,同時未能及時發現和糾正本村干部防控工作存在的問題,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東湖高新區國土資源和規劃局干部李淇在未向組織報告的情況下擅自安排他人代替值班,因代班人員對應急平台及相關工作流程不熟悉,導致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工作要求落實不到位,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指出,當前,我市疫情防控正處於“三天集中拉網清底大排查”、落實“五個百分之百”工作目標的關鍵時刻,必須拼盡全力打勝這場沒有退路的背水之戰。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從以上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訓,增強大局觀念、嚴守戰時紀律、強化責任擔當,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以“強、快、實、細”的作風抓實抓細抓落實,早日穩定局勢、扭轉局勢。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靠前指揮、爭分奪秒,當好“操作手”“施工隊長”,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措施對路,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盯疫情防控責任落實、重點工作和重點環節強化政治監督,嚴肅查處不服從調度指揮、執行防控舉措遲緩、落實防控工作不深不實不細等突出問題,為盡快奪取武漢保衛戰全面勝利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