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民醫院護士新冠肺炎痊愈后返一線捐血漿

2020年02月19日13:1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賈娜

人民網武漢2月19日電 (張沛)19日上午9點半,新冠肺炎康復者、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急診科護士賈娜來到愛心獻血點,卷起衣袖捐獻血漿。康復一周后,從新冠肺炎中痊愈的賈娜已經重返工作崗位。

24歲的賈娜2019年入職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急診科。2月4日,她在微博上發表長文,回顧自己感染新冠肺炎的11天時光,從發現感染,到居家治療,最后依靠藥物和自身免疫力成功痊愈的全過程。這條微博發出后收獲了超過30萬網友的點贊。

“冬天一定會過去,春天也一定會到來。那時候,武漢還是那個武漢,但中國人卻連的更緊密了……”賈娜在微博的最后這樣寫。

核酸檢測兩次陰性,在家又隔離了一周以后,賈娜覺得身體沒有任何不舒服,於是申請回到急診科,現在從觀察室轉到了搶救室工作。“醫護人員緊缺,心裡一直很焦急,我就想早點回來和大家並肩作戰。”賈娜說。

看到了治愈者捐獻血漿的倡議,賈娜一直想著自己也能做點什麼。她表示,獻點血無所謂,可以救別人命就很有意義。

前兩天賈娜一直在上班,預約了今天上午9點半到獻血點來捐血漿。經過專家的評估,她符合獻血的條件,順利完成了採集。

 

熱點專題:

湖北戰疫時刻

實況武漢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