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96歲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9日17:4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通山2月19日電 2月19日下午四點,湖北通山縣人民醫院收治的一名96歲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這是目前支援湖北雲南醫療團隊成功治愈的最高齡確診患者。

這名確診患者有同從武漢回來人員接觸史,於2月1日就診。由於患者高齡且患有高血壓、老年痴呆病史,再加上三年前雙下肢癱瘓,這給治療帶來不小挑戰。雲南醫療隊高度重視這個患者,及時調整抗感染治療方案,加強營養支持治療。

患者有阿爾茲海默症(俗稱老年痴呆),辨識能力缺乏,醫生查房時差點被老人咬到。老人無法自己順利進食,大小便不能自理,雲南醫療隊成員護士長張文芳組織護理人員,在人手極度緊張的情況下,進食喂水,定時翻身。醫護人員更是對患者高度負責,在防護用品缺乏的情況下,爭取每日都要進入病區查看老人家。經過精心治療,精細護理,老人家的情況一天天的好了起來,16日、17日復查了2次核酸,結果均為陰性,符合出院標准。接下來這名患者將被轉運到其他地方接受進一步隔離觀察。(唐成 程思)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