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通報2起疫情防控期間違反紀律、落實不力典型問題

2020年02月19日22:4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鄂州2月19日電 日前,湖北省鄂州市紀委嚴肅查處了2起疫情防控期間違反紀律、落實不力典型問題。

鄂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駐澤林鎮桐城村第一書記倪旭鋼不按規定到崗履職。經查,倪旭鋼身為鄂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駐澤林鎮桐城村第一書記,不認真履行職責,在疫情防控期間,未履行請假手續,無正當事由,累計多日不按規定到崗履職,造成不良影響。2020年2月17日,鄂城區紀委立案並給予其紀律處分。

梁子湖區太和鎮馬龍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實不力。經查,梁子湖區太和鎮馬龍村對疫情防控措施宣傳不到位、執行不嚴格,未按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指令要求關閉該村大園地灣文化活動中心,未加強人員流動管控,致使多人在大園地灣文化活動中心聚集賭博、圍觀,且均未佩戴口罩,造成疫情防控隱患。2020年2月17日,梁子湖區紀委立案並給予馬龍村負責人陳學軍、太和鎮駐馬龍村干部柯三文紀律處分。太和鎮黨委書記高建雄、太和鎮黨委委員夏傳富等10名相關責任人員均受到問責處理。

當前,鄂州市疫情防控進入最吃勁的關鍵階段。鄂州市紀委要求,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增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以對人民群眾極端負責的態度,充分發揮群防群治力量,動員群眾、依靠群眾,切實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每一個村組(村灣)、社區、小區、居民點,落實到每一戶、每一人。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抓實抓細抓落地的作風,發揚干勁、沖勁和韌勁,沖鋒陷陣、勇往直前,全力以赴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監督工作,緊緊圍繞疫情防控工作落實、責任落實,對存在欺瞞組織、知情不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臨陣退縮、擅離職守,陽奉陰違、消極應付,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行為的,一經發現,一律從嚴從重從快追責問責。(杜健)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