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聚 共筑潛江防疫堅強后盾

2020年02月19日23:0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湖北潛江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動態牽動著千千萬萬愛心人士的心,他們有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有心系潛江的企業家、有思鄉情切的游子……點點滴滴的愛心匯聚相融,為奮戰在防疫戰場上的“戰士”們筑起堅強后盾。

同一個戰場:天南地北一家親

近日,一箱箱外包裝上貼有“為祖國加油”“一群愛國愛鄉的華僑”等字樣的4萬雙防護手套被送往潛江市紅十字會,這些物資是馬來西亞華僑黃穎欣發起募捐,由頂級手套集團向潛江捐贈的。

“馬來西亞湖北籍僑胞雖然不多,但大家都十分挂念家鄉和家鄉人民的安危。”黃穎欣表示,他們將與家鄉人民心連心,為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出力。

除了海外僑胞的愛心援助,該市台資企業湖北邱氏節能建材高新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在企業轉型升級、資金緊缺的情況下,依然決然地向總口管理區捐贈醫用口罩2萬個、現金6萬元以表心意。

 

醫護人員接收捐贈物資

如今,越來越多的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參與到助力疫情防控的行動中,他們用實際行動為潛江加油、鼓勁。

扛起愛心大旗:民營企業給力

“為潛江加油,民營企業要擔起責任!”1月27日凌晨,卓爾公益基金會將通過海外採購的18萬個醫用口罩(含1萬個N95口罩)和150套隔離防護服向潛江市防疫一線捐贈,支持潛江全力防控疫情。

金澳科技先后兩次向省慈善總會捐款共計400多萬元,其中300萬元用於購買急需的防護物資送往潛江。

“越是疫情當前,企業越要切實履行好社會責任,與社會一道共渡難關、戰勝疫情。”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僑聯常委、金澳科技董事長舒心說。

全友家私潛江有限公司捐款200萬元﹔華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萬元﹔中倫生態龍蝦城有限公司捐款100萬元﹔湖北水牛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捐款50萬元……越來越多的在潛企業正向防疫戰場伸出有力援手。

在社會各界踴躍捐款贈物期間,潛江許多普通人也紛紛向防疫戰場貢獻出自己的力量……份份心意凝結,筑起潛江防疫堅強后盾(圖/文 李理)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