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利川市80輛出租車成立志願車隊助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0日11:1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駕駛員劉倫科在利川市人民醫院外排隊等候

2月17日上午8點,湖北利川市城區的哥劉倫科完成一單運送任務,再次來到利該市人民醫院排隊待命。據悉,在疫情面前,該市80名出租車駕駛員“疫”不容辭,成立疫情防控志願車隊,在做好防護前提下,為應急保障貢獻力量。

“累,但是有意義。”駕駛員劉科倫說,有時候得去鄉下送“客”,十分辛苦。他是志願車隊疫情應急突擊隊的一員。突擊隊有12輛出租車,負責運送治愈患者及輕症患者等。

駕駛員楊瓊白天當志願者,晚上還得輔導孩子作業,照顧80歲的婆婆。一次,她要送一名輕症老者回文斗鄉。老人暈車,楊瓊隻得放慢車速。文斗鄉一個來回,她用了5個多小時。的哥古樹雲經常跑車去鄉鎮,常常錯過為他准備的盒飯。

80輛出租車組成的志願車隊,應急工作各有分工。他們通過微信群領取任務。任務一發出,駕駛員們十分積極,在群裡“搶”任務。

全副武裝的出租車駕駛員

為了做好駕駛員防護,該市交通運輸綜合執法大隊提供防護服、手套等用品,對出租車每次接送病人后進行嚴格消毒。

在這次疫情防控阻擊戰中,80名出租車駕駛員,放棄與家人團聚,紛紛選擇“逆行”,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據粗略統計,出租車志願車隊平均每天運輸600多趟,1000多人。(張寶訓、譚卓瑤)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