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洪山區通報3起違反疫情防控紀律典型問題

2020年02月20日16:5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20日電 “對疫情防控工作重視不夠,落實上級指示不堅決,採取防控措施行動緩慢,區紀委監委給予區直某單位黨組書記、局長黨紀政務處分﹔對4名下沉社區工作人員長期不到崗問題,經調查取証,給予1人黨內警告、3人行政記過處分……”近日,武漢市洪山區紀委監委通報了本區內3起違反疫情防控紀律的典型問題。

據了解,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該區紀委監委組織了6個片區督察組,每天對10個街鄉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督察,組建8個機動督察組對區直各部門和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下設的10個工作小組進行督察,針對物資保障、轄區養老機構、隔離點運行等開展專項督察,並將督查情況分別向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和市紀委報送。目前,形成專項報告5份、紀檢監察建議書6份。對省市交辦的問題清單進行了督辦抽查,目前已完成12批次。

同時,該區紀委監委將糾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擔當不作為、失職失責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當前重要任務,強化戰時要求,嚴明戰時紀律,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用心不用力問題,對不服從統一調度、違反工作紀律、臨陣退縮等問題堅決查處、嚴肅問責,切實為疫情防控提供堅強紀律保障。截至目前,已對26名干部進行了問責處理,其中,處級干部2人,黨紀政務處分9人。

“下一步,我們將緊緊圍繞區指揮部的工作重點,對重大決策進行跟蹤督察,緊盯防疫物資、隔離點、養老院等重點環節和部位開展督察,加大對社區工作隊人員到崗情況和工作開展情況的全覆蓋督察,對督察中發現的共性或重點問題以專報的形式供區指揮部決策參考。同時,加大對上級交辦問題清單的督辦力度。”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曾星)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