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實行“雙測溫兩報告”制度

2020年02月20日18:1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20日電 20日,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要求武漢居民每日上午、下午各測量一次體溫,超過37.3℃必須立即如實報告。

具體通知如下: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在全市實行“雙測溫兩報告”制度的通告

(第15號)

為進一步加強發熱患者管理,鞏固社區疫情排查工作成果,消除疫情傳播風險,現就在全市實行 “雙測溫兩報告”制度的相關事宜通告如下:

一、居家人員每日兩次(上午、下午各一次)測量體溫,超過37.3℃必須立即如實向社區(村)報告,有工作單位的人員還應同時向所在單位報告。

二、因履行與防疫和防疫保障相關職能必須外出和工作的人員,每日在單位或工作崗位進行兩次(上午、下午各一次)測量體溫﹔進出社區(村)卡點或小區出入口的人員,由社區(村)負責對進出人員進行測量體溫﹔進出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及其他公共場所的人員,由管理責任單位負責進行測量體溫。

三、測量體溫超過37.3℃的,社區(村)、管理責任單位應立即將發熱人員信息經街道(鄉、鎮)匯總后向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單位同時應向工作人員居住地的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發熱人員信息。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負責統一安排發熱患者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並根據診斷情況和有關規定分類處理。

四、各部門和單位、社區(村)要認真落實“雙測溫兩報告”制度,做好宣傳工作,公布聯系電話、電子郵箱、微信以及APP等報告途徑。嚴禁部門、單位、社區(村)或個人瞞報、漏報、遲報。違反本通告的,依照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追究責任。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取消時間另行通知。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0年2月20日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