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隨機抽查武漢市小區封閉管理工作 把住第一關 守好健康門

2020年02月21日08:32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把住第一關 守好健康門

  長江日報訊(湖北日報記者甘勇)“社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2月20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在武漢市隨機抽查小區封閉管理工作,強調要嚴格落實小區封閉管理全覆蓋要求,把住社區第一關,守好居民健康門,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途徑。

  小區進出是否嚴格封閉?上門排查、體溫檢測有沒有到戶到人?王曉東來到武昌區徐家棚街道綠地西斯萊公館小區,查看小區出入記錄,向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員詳細了解小區封閉管理情況。他說,大疫當前,沒有旁觀者,都是戰斗員。落實小區封閉管理措施,千萬不能有任何僥幸心理。要動員社區居民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充分發揮社區、物業公司、業主委員會作用,把各項措施落實到每一個單元、每一戶居民。

  “封閉期間,小區居民買菜怎麼辦?生活上還有什麼困難?”在積玉橋街道新生裡小區,王曉東關切詢問居民生活保障情況。社區工作人員介紹,封閉管理后,社區通過組織團購、定點配送等方式,幫助解決居民生活物資採購難題。王曉東說,封閉管理肯定會給大家生活帶來不便,但困難是暫時的,我們一定要有信心,共同努力、共渡難關。看到一位快遞員送貨到小區門口,王曉東上前了解配送流程、供貨情況,感謝他們在特殊時期的辛勤付出,叮囑他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更好地為大家服務。

  “我兒子得了病,每天要吃藥,希望能為買藥提供方便。”在幸福裡小區門口,一位老人向王曉東反映情況。王曉東說,老百姓不能出門,很多困難靠基層解決。他叮囑社區工作人員和下沉社區的機關干部,要在嚴格落實小區封閉管理措施的同時,切實解決好居民看病、買藥等實際困難,特別要加強對孤寡老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的關愛幫扶,把服務保障工作做細做實。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