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組織部通報表彰火神山、雷神山醫院  重大建設任務施工單位黨組織

2020年02月21日08:35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省委組織部通報表彰火神山、雷神山醫院 重大建設任務施工單位黨組織

  長江日報訊(記者韓瑋)2月20日,為激勵全省各級各單位進一步堅定信心、提振精神,全力以赴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湖北省委組織部印發《關於表彰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重大建設任務的施工單位黨組織的通報》(以下簡稱《通報》),對中國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武漢市城鄉建設局等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重大建設任務的施工單位黨組織予以通報表彰。

  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是參照非典期間北京小湯山模式建設的全功能呼吸系統傳染病大型專科醫院。火神山醫院總建筑面積33940平方米、病床位1000張﹔雷神山醫院總建筑面積79900平方米、病床位1600張。兩所醫院由武漢市城鄉建設局負責建設,中國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負責施工總承包管理,中信武漢建筑設計研究院、中南建筑設計院分別負責設計。1月23日、1月25日,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分別啟動建設,2月3日、2月8日分別投入使用。

  《通報》指出,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建設是眾志成城、統籌各方力量的成功范例。武漢建工(集團)有限公司、武漢市漢陽市政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武漢航空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武漢地產集團、湖北工業建筑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參與建設,中國建筑集團有限公司下屬9家單位緊急馳援,100多家分包單位奮力拼搏。國家電網、中國電信、中國石化等全力支援施工用電、通信、供氣,保障了建設工程順利推進,體現了社會主義社會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巨大制度優勢。

  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建設體現了非常使命、非常擔當。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建設充分發揮了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