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赴鄂醫療隊13名隊員火線入黨

2020年02月22日18:0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22日電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2月2日,甘肅省赴鄂醫療支援隊5名成員庄嚴宣誓,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2月6日,該隊再次有8名同志火線加入黨組織。其中,5人戰斗在被確定為重症救治定點醫院的武漢協和醫院西院。

危急時刻申請火線入黨,是對革命年代突擊隊員精神的接續傳承。疫情來臨之際,他們主動請纓加入了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援鄂醫療隊。戰疫期間,他們親身目睹了身邊的老共產黨員誓死守護戰疫責任,大敵當前不退縮的勇氣和壯舉,更加堅定了他們加入黨組織的決心和信心。他們在申請書中寫到,“我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一切行動向黨員看齊,在疫情攻堅戰中請戰一線,勇往直前,決不后退。我要戰斗地在疫情最前線,跟病毒搏擊,為生命續航,時刻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

在甘肅醫療支援隊員眼中,置身於武漢抗擊新冠肺的戰役之中,“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絕不是一句口號。洶洶疫情面前,黨組織的號召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產生了巨大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讓朴素的人性升華為堅定的黨性。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每名黨員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勇敢地踐行著錚錚入黨誓言。

戰疫期間,該醫療支援隊還十分注重黨建工作激發正能量。2月10日,該隊臨時黨支部連夜組織黨支部委員、醫療組組長和部分市州醫院業務骨干,認真收聽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武漢抗擊疫情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醫療隊傳達學習了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有關會議精神,並就貫徹落實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臨時黨支部書記、隊長蔡輝表示,一定要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記臨行前省委省政府和隴原兒女的囑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決做到對肺炎患者“應收盡收、應治盡治”,不畏艱險、共克時艱,和武漢、全國醫務工作者一起,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再接再厲、英勇斗爭,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總體戰、阻擊戰。(金雨蒙 伍嚴峻 江薇薇)

熱點專題:

湖北戰疫時刻

實況武漢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