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每天籌集30萬隻以上N95口罩

2020年02月22日21:3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22日電 (郭婷婷)2月22日下午,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副省長曹廣晶透露,湖北醫療物資供應有了改善,但現在供需矛盾依然突出。

曹廣晶說,原來每天籌集不到1萬件防護服,現在達到17萬件﹔原來每天籌集N95口罩3.5萬隻,現在30萬隻以上。截至2月21日,中央部委和各省份共向湖北調撥支援防護服193萬件,口罩295萬隻。

曹廣晶表示,現在湖北省的醫用物資供應依然處於供需比較緊張的階段。為了應對新的局勢、新的局面,擴大省內自產自供的水平和能力依然是最迫切的任務,為此湖北省政府印發《關於做好疫情防控物資擴產、轉產、新建“三個一批”工作實施方案》,讓醫用物資盡快擴產。

“擴大生產、增加供給,可以在這方面做得更好一些,減少一線人員的勞動強度,讓他們使用的稍微寬鬆一些,這都是迫切需要的。”曹廣晶說。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