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女兒 我們給你送橙子來了!

秭歸10000公斤愛心橙送往武漢蔡甸區方艙醫院

2020年02月23日16:4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23日電 2月23日一大早,滿載著秭歸縣家鄉人民和秭歸縣中醫醫院同事祝福與思念的物資運輸車抵達武漢市蔡甸區方艙醫院。車上鮮紅的標語寫著:家鄉的女兒,我們給你送橙子來了。

幾天前,一篇《秭歸姑娘逆行武漢》的宣傳報道在秭歸朋友圈轉載、刷屏,姑娘一句“想念家鄉橙子的味道”更讓故鄉的父老鄉親眼淚汪汪。“武漢蔡甸區方艙醫院戰疫一線的 90后護士長宋麗是咱秭歸人,這是秭歸的驕傲。咱們的閨女想吃橙子,咱們就給她送去。”姑娘的老家秭歸縣沙鎮溪鎮樂豐村村民迅速在村微信群發起號召。

2月21日,“橙心戰疫”志願隊自發組建起來,鄉親們熱情高漲,不得已,村支書宋發相出來“滅火”:“鄉親們,大家的心意是好的,但是考慮到非常時期,物流運輸困難,我們暫限定10000公斤。橙子是咱秭歸的品牌,大家一定要挑最好的。”不到半小時,報名家庭已超過50戶,有些鄉親生怕自己被漏掉了,拎著自己剛摘的橙子說:“宋書記,您看我這摘都摘了……”

秭歸縣中醫醫院同事托司機帶去祝福話語(部分)

不能跟著去,鄉親們就自發將想說的話寫成了愛心小卡片,有鄉親將剛採的野蜂蜜也送來,托物流司機捎給閨女。宋爸爸也托司機給一線的女兒捎封信:“麗子,你是好樣的,是咱們老宋家的驕傲。你在一線一定一定要照顧好自己。閨女,別怕!爹娘及家鄉父老等你凱旋回家!”

在宋麗所在的單位——秭歸縣中醫醫院,單位領導和同事們聽聞了她的事跡,也紛紛為她點贊。聽說家鄉人民為她送橙子在運輸及溝通方面還有些困難,醫院當即表示“車輛及溝通的事兒我們來負責”。

秭歸縣中醫醫院同事給宋麗寫信

有愛好書法的同事主動拿出筆墨紙硯,代表醫院給她寫了慰問信:“沒有一個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我們堅信一定能夠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全面勝利,迎來百花盛開的春天!宋麗,請你平安歸來!”

2月23日,收到橙子的第一時間,宋麗給家鄉回了電話:“真沒想到,我的一句話讓大家這麼費心。橙子很新鮮、很甜,帶著家鄉的味道,我第一時間和方艙醫院的同事分享了,真的真的很感動!我很好,請家鄉人民和單位放心!”

據了解,宋麗接下來有可能要到更重的病區去,“穿了這身白衣,就有它的責任與使命,疫情面前,這就是我們的戰場。目前方艙醫院各項工作已有序開展,每天都有很多治愈患者、解除觀察病例順利出院,我期待方艙醫院倒閉的那天!” 在結束時,宋麗笑著說。(向紅梅、王家林)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