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清掏廁所能駕駛救護車 梨園城管有位“好人哥”

2020年02月24日22:1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24日電 如果沒有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武漢洪山區梨園街城管中隊協管員陳金龍應該和往年一樣陪著老婆孩子過一個溫馨團聚的春節。一個月以來,陳金龍扮演了“變形金剛”的角色,從搬運物資到駕駛救護車,從燒電焊到疏通廁所,他的身影總是出現在群眾需要的地方,中隊同事都喊他“好人哥”。

2月23日上午8時30分,梨園中隊接到社區求助,轄區有兩戶居民家中廁所被堵,污水滿溢,需要及時解決。梨園中隊協管員陳金龍了解后主動要求前往。“因為在自己家中有過疏通廁所的經驗,家中也有清掏設備,所以就自告奮勇的來了。”

在徐東四期公寓一區一戶居民家中時,陳金龍發現,由於衛生間下水管道堵塞,整個衛生間地面全是污水,無處下腳。他讓業主找來幾塊木板墊在地上,自己小心翼翼站在木板上,然后割開馬桶地膠,挪開馬桶。“污水太深了,弄得自己渾身都是。”陳金龍使用清掏設備,掏出了大量頭發、衛生巾等堵塞物。然而,經過長時間的清掏,管道仍未疏通。陳金龍又來到單元門口,想檢查化糞池主管道是否正常。打開化糞池蓋后,他驚呆了:裡面全是污水,看不到管道。為了解決居民問題,陳金龍和社區工作人員一起用盆將污水舀走,足足舀了40分鐘。從主管道裡,陳金龍又清掏出來大量堵塞物。“渾身全是污水和汗水,中午社區送來了盒飯,但是由於身上太臟,就沒有吃飯。”陳金龍告訴記者,由於老舊小區管道堵塞很嚴重,隻能一點一點地耐心清理,直到下午三點半,才清掏完成,足足工作了6個小時。剛喘口氣,陳金龍立即前往汪家墩小區2棟2單元一戶居民家中疏通下水管道,直到晚上8點多才工作完,回到單位吃了一碗泡面。

陳金龍告訴記者,自抗擊疫情工作開展以來,哪裡需要他,他就去哪裡。陳金龍回憶,2月5日,因為一位救護車司機生病,需要有人來駕駛救護車。考慮到自己的駕照是A2駕照,於是陳金龍主動請纓,駕駛救護車轉運確診患者到各個定點醫院。他說,接到工作電話的時候,他的妻子就在旁邊,覺得這個工作太危險了,哭著不讓他去。但是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城管人,他覺得自己必須去,就瞞著老婆到了中隊,當晚就駕駛救護車轉運了患者。自2月5日至2月11日,他總共轉運了近60名重症患者。(郭婷婷 楊冠)

(責編:周倩文、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