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出資企業減免中小微企業房租

2020年02月25日10:54  來源:荊楚網
 

2月22日從省政府國資委獲悉,在疫情防控期間,我省出資企業將減免中小微企業房租,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對於承租省出資企業及納入合並報表范圍內各級子企業經營用房的中小微企業,凡是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將實行疫情期間3個月房租免收、6個月房租減半政策。對於存在間接承租情形的,將確保減免房租全部落實到實際經營承租方。

省政府國資委要求,省出資企業要落實房租減免工作的主體責任,加強對所屬各級子企業房租減免事項的管理監督,做到應免盡免、應減盡減。各市州國資委要指導督促出資企業嚴格落實省和當地關於應對疫情減免承租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的中小微企業房租的部署要求。

減免房租如何操作?省出資企業可參照摸底、告知、受理、審批、反饋、統計的流程辦理,可採取網上申報、信函等多種方式受理承租方提供的申請及相關材料。減免事項審批通過后,及時告知申請承租方辦理減免手續,並對企業房租減免情況統一匯總、建立檔案。

省政府國資委表示,省出資企業本次減免的租金,在經營業績考核和工資總額管理中視同利潤處理。嚴禁企業借機隨意擴大房租減免范圍、輸送不當利益、暗箱操作等行為。對於違法違規操作,造成不良影響和國有資產流失的要追究責任。(記者劉天縱)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