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追授劉智明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2020年02月25日12:12  來源:荊楚網
 

近日,湖北省委決定追授劉智明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以激勵全省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於職守、勇挑重擔,沖鋒陷陣、主動作為,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劉智明,男,漢族,湖北十堰人,1969年1月出生,1991年7月參加工作,2006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醫學博士,主任醫師、教授。生前任武漢市武昌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劉智明同志始終堅守疫情防控一線,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經全力搶救無效於2020年2月18日因公殉職,年僅51歲。

劉智明同志長期工作在醫療一線,是武漢市武昌醫院神經外科學科帶頭人,2014年獲“武漢市人民政府博士資助”人選,2015年獲武漢市“十百千人才工程”人選。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劉智明同志勇於擔當,不顧個人安危,帶領武昌醫院全體醫務人員頑強奮戰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線,竭盡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充分體現了對黨、對人民、對事業的無限忠誠,體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

在推動醫院全面建設中,他忠於事業、勇攀高峰。2016年擔任院長以來,帶領全體干部職工先后圓滿完成首批試點醫改工作任務,通過三級乙等醫院評審、中國胸痛中心和心衰中心認証,成功創建15個省、市級重點專科,注重醫護專業人才隊伍建設,關心指導年輕同志,武昌醫院各項事業取得重要進步。

在急難險重的疫情防控任務面前,他敢於擔當、勇挑重擔。武昌醫院被確定為定點發熱醫院后,他和班子成員反復研究改造方案,加班加點,忙而不亂,改造病區,騰挪病房,以最快速度、最短時間,完成醫院改造任務,全力保障救治發熱患者工作及時順利開展。

在醫療救治一線,他舍身忘我、勇於奉獻。為加快醫療救治,他總是身處臨床一線,親力親為,不怕危險。他自己身體出現不適后,仍抱病挺身而出,夜以繼日,連續奮戰。由於長時間高強度、高負荷工作,劉智明同志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在病床上,他仍然始終牽挂著工作、牽挂著同事、牽挂著患者,甚至住進ICU后,還在協調處理各種救治事項。

湖北省委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特別是醫務人員要向劉智明同志學習,學習他堅守信念、對黨忠誠的政治本色,學習他敢於擔當、恪盡職守的昂揚斗志,學習他身先士卒、沖鋒在前的革命精神,學習他舍身忘我、一心為民的高尚情懷。各地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關心關愛醫務人員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各項保障措施落實到位,把各項鼓勵關愛措施落實到位,確保醫務人員始終保持強大戰斗力、昂揚斗志、旺盛精力,持續健康投入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當前,我省疫情出現一些積極變化,但形勢仍十分嚴峻復雜,治療防控任務非常艱巨,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實事求是、腳踏實地,講真話、報實情、辦實事、抓落實、重實效,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風貌、更加扎實有效的工作,盡快穩定局勢、扭轉局勢,爭取拐點早日到來,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記者 彭小萍)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