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省政府給援鄂醫療隊全體隊員的慰問信

2020年02月25日19:50  來源:荊楚網
 

敬愛的援鄂醫療隊全體隊員:

你們辛苦了!

自除夕之夜第一批醫療隊員率先出征湖北,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了。在這個本該闔家團聚的日子裡,你們毅然別家離鄉,慷慨赴荊楚,白衣作戰袍,堅定同湖北人民生死相依,日夜奮戰在抗疫斗爭第一線,用血肉之軀筑起了護佑生命的鋼鐵長城。在此,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謹向你們及你們的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

醫者仁心。你們臨危受命、不懼艱險,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以生命踐行醫者使命,以擔當彰顯濟世情懷。“國家有難、醫護有責”“不計報酬、無論生死”“疫情不退、我們不退”……這些直擊心靈的豪邁之聲,已成為響徹時代的最強音。哪裡最危險,哪裡就有你們的身影。疫情防控的每一場戰斗,從病魔手中搶救回來的每一條生命,都記錄著你們舍身忘我的無私奉獻,見証著你們救死扶傷的崇高精神。是你們義無反顧的堅定逆行,托起了無數生命的希望,傳遞著人性的最大溫情和社會的最美大愛。湖北欠你們的!武漢欠你們的!你們是湖北的大恩人!武漢的大恩人!你們的恩情,湖北人民十分感激,永遠銘記!

湖北和武漢是疫情防控的決勝之地。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發出了堅決打好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總攻命令,我們還要繼續並肩作戰、不勝不休。醫務人員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保証大家健康安全,是我們的重大責任,我們將竭盡全力為大家提供全方位服務保障。也請你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保重好身體!這是我們最誠摯的期盼,也是我們最鄭重的請求!

萬眾一心,就沒有翻不過的山﹔心手相連,就沒有邁不過的坎。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有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鼎力支持,有廣大醫務工作者英勇奮戰,我們一定能夠奪取疫情防控斗爭的全面勝利!

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衷心祝願大家身體安康、工作順利!衷心期待早日疫散花開,大家平安凱旋,早日與家人團聚!

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5日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