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潛江園林辦事處:黨員挺身戰疫情 夫妻兒女齊響應

2020年02月25日22:1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中,湖北省潛江市園林辦事處城南社區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關鍵時刻黨員干部挺身而出,不怕困難,積極參加疫情防控的“特別戰隊”。

你值班來我服務,夫妻雙雙守家園

陳芳是城南社區的網格員,丈夫廖家元是辦事處農技站站長。夫妻倆春節以來“歷經磨難”,在疫情防控最緊張的時候,陳芳的母親病危。2月2日,陳芳在參加大排查的途中,得到母去世的消息。夫妻倆含悲忍淚簡辦了喪事,就投入到了緊張的工作中。

廖加元(左)與陳芳(中間)夫妻二人在轄區內給居民填健康檔案表

吳植成是江漢油田教育集團的員工,妻子周悅是市黨校的教員。夫妻倆2月7日起按照雙報到的要求,雙雙認領居住地的值守任務。夫妻倆對進出轄區的人員進行嚴格管控,既使熟人也不含糊,查體溫問情況講政策,常常忙的連飯也顧不上吃。

黎興旺是市交通運輸執法大隊直屬大隊的大隊長,妻子郭應紅是城投公司交通服務公司科長。倆人白天忙於單位的工作,主動選擇晚上五點半鐘至次日早晨六點鐘的時段參加居住社區的值守。黃偉是市運管處副主任,妻子曠彩霞在交管站工作。黃偉被推選為社區第五支部書記,夫妻倆夫唱婦隨,肩負起轄區400多戶居民的管控、服務、排查任務。

防疫一線母女倆,英姿颯爽練兵場

蔣梅是城管執法局的工會干部,女兒姚皊子是華中師范大學的在校研究生。在這個特殊的時候,蔣梅除了完成單位的工作就是參加社區的值守。在媽媽的影響下,姚皊子把服務居民作為開展社區實踐、鍛煉自己能力的機會,向社區申請后,跟媽媽一道參加小區的值班防控,能夠盡自己的能力為大家服務,她覺得這個特殊的假期過的很有收獲。

熊辰方(左1)與媽媽方欣(左2)在給出行居民測量體溫

方欣是潛江市數字城管監督指揮中心的副主任,女兒熊辰方是市實驗小學的老師。方欣和社區黨員們一道,用實際行動為居民服務,大家相互理解,社區的工作得到大家的好評,感受到大家庭的溫度。在這種情況下,方欣給社區黨總支委員楊虎發微信,替女兒請戰。她說,“我准備在社區黨員志願者服務群中給我女兒報名。雖然她現在是非黨員,想讓她鍛煉一下,讓她向你們學習,學會擔當,學會換位思考。”

蔣梅和方欣兩位母親在積極參加疫情阻擊戰的同時,把支持、推薦女兒參加防控工作,作為培養、教育、鍛煉她們的“戰場”,磨煉她們的意志,陶冶她們的情操,共同完成好珍愛生命、同舟共濟的使命。

關鍵時刻顯身手,並肩作戰父子兵

羅慶富是城南社區黨總支書記,兒子羅斯是一名退役軍人,在部隊表現十分優秀。去年底通過公開招考,錄用到周磯辦事處退役軍人服務站工作。城南社區防控情況十分復雜,疫情就是命令,羅慶富帶領黨員干部緊急行動起來,舍小家顧大家,發揚攻堅克難、連續作戰的精神狀態,確保社區防控工作不出現絲毫差錯。因為交通管制,羅斯不能到單位去上班,正好幫忙父親分擔一些具體的事情,白天打雜隨叫隨到,晚上參加值夜班,搞巡查,保持革命軍人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光榮傳統。

李萬龍是社區黨總支副書記,兒子萬政陽是一名預備黨員。參加疫情防控工作以來父子倆早出晚歸,隻要是與防疫有關的事情不分彼此,大事小事爭著做,苦活累活搶著干,因為需要,私車當著公車用。

王代斌是剛從社區班子成員崗位上退下來的老黨員,連日來守卡口,搞排查,管菜場,工作任勞任怨。女兒王亞榮從一名網格員成長為社區居委會委員兼任二組組長。父女倆相互支持,一直堅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在城南社區,疫情防控全家總動員。還有兒子帶著父親參加防疫的“組合”。從1月23日開始,社區青年巴小峰就主動參加社區的防控,2月18日他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父親巴千裡也隨兒子加入到社區的值守中。劉學東是某建筑施工隊的一名員工,去年3月成為入黨積極分子,他以實際行動接受組織的考驗,帶著父親劉雲林認領社區交辦的任務。

園林辦事處負責城南社區疫情防控指導工作的廖廣成介紹,城南社區夫妻、父子、母女甚至全家人一起參加疫情防控的還有很多,他們不計名利報酬,舍小家為大家。其中既有雙雙都是黨員的“夫妻戰隊”,也有父母是黨員帶子女參加的“特別組合”。關鍵時刻黨員帶頭,成為這場沒有硝煙戰爭的“開路先鋒”。(嚴勤 楊虎)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