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舉牌哥”守候醫院門前 義務接送醫護人員上下班

2020年02月26日21:4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劉公勝在協和醫院門口舉牌接送醫護人員 王凱 攝

人民網武漢2月26日電 在武漢市江漢區新華路協和醫院門口,時常會看到一名城管執法隊員,舉著“醫務工作者 我接您回家”的牌子在守候。他叫劉公勝,是江漢區城管執法大隊直屬三中隊一名執法隊員。

1月23日10時起,武漢市公共交通暫停,離漢通道關閉,天天關注疫情的劉公勝從網上了解到部分醫護工作者由於家住較遠,又沒有私家車,出行成為難題。劉公勝琢磨著,“能否用自己的車免費接送醫護人員上下班。”

“疫情面前,出不了多少錢,但我可以出力!”盡管劉公勝所在的中隊每天還承擔著繁重的物資搶運任務,但他還是決定在不影響正常工作的情況下,義務接送有出行困難的醫護人員,成為一名“另類志願者”。

由於不知道怎麼聯系接送醫護工作者,劉公勝想到了一個“最傻”的辦法。他決定在自己中隊所管轄的區域協和醫院門口等著醫護人員下班,然后再接送。為方便識別,他聯系了自己所居住的三眼橋花橋社區,制作了一個“醫務工作者 我接您回家”的牌子,此后,工作之余,他都會舉著牌子在協和醫院門口等候。

“剛開始的幾天,並沒有幾個醫護人員找我。”劉公勝笑著說,“后來我天天來,就有人請求幫助了。”盡管每天的本職工作已經很繁重,但是不論早晚,隻要一有空閑時間,他都會開著車來到醫院門口,然后舉著牌子等候著。從最開始的沒有人找他,到后來幾乎每天都會固定花一兩個小時送幾位醫護人員回家,由於他的熱心,不少醫護人員加了他的微信,急用車時也會第一時間想到他。

劉公勝與醫護人員的微信聊天記錄

2月13日下午,劉公勝收到一條求助短信,協和醫院劉護士(化名)第二天早九點要趕到位於蔡甸區協和醫院西院報到,不能遲到,他看了看隊裡排班情況,立即答應下來,當劉護士提出支付200元車費時,他拒絕了。“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劉公勝回復。第二天清晨六點,他便去這位護士居住的小區接了她,然后又送她去醫院本部領了工作服,最后按時送達協和醫院西院。

從接送第一名醫護人員至今,他已經陸續接送醫護人員20余人。

家人一開始並不支持他的行為,但在他的堅持下,現在也慢慢理解了。 劉公勝說,“這樣做不為別的,隻為大家的平平安安,希望這場疫情盡快結束,武漢能夠恢復往日的喧囂。”(郭婷婷 李軍 王凱)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